close

#所謂的找碴就是要讓對方知道啊!!

第一次被找碴是當他到學校後發現自己的桌椅被人隨意翻倒在地、抽屜裡的課本因此而散落於地被凹折出有些難看的痕跡。

他眨了眨眼,比起意識到自己被人找麻煩這件事前,他只覺得原來漫畫裡的情節真的會出現在現實中。

最終在朋友的幫忙下終於在上課前把課桌椅的狼藉給清理乾淨。

「大概是找錯人吧?」他這樣回答朋友們的詢問。

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最近到底有惹到哪些人。

所以最有可能的事大概是他們找錯人了才對。

本來以為事情就會這樣過去,但是誰知道接下來他竟然又被陸陸續續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有一次甚至把崔勝澈借給自己的筆記丟進垃圾桶裡面害他必須重新抄寫一份還給崔勝澈─對此洪知秀怨氣有些大,因為他整整花了兩個晚上多才把整本筆記給重新整理好。

「你到底有沒有頭緒啊?」身為洪知秀的同桌,他同樣不能理解為什麼洪知秀會被找碴。

沒有開口,洪知秀只是搖了搖頭表示自己確實不知道。

「我猜是惡作劇?」這是他想到唯一合理的解釋。

「是誰會這麼無聊對你做這些惡作劇啊!你的反應根本平淡到一點趣味都沒有,就跟鬼屋裡面的鬼想要嚇人卻碰到面癱一樣無趣。」這是使用了奇怪譬喻的同學B。

「...啊?我只是覺得......啊!淨漢你不要整個人壓上來好重。」話說到一半就被一個不算小的重量給壓住,從鼻尖嗅到的熟悉味道讓他一下子就知道那個從後面環抱住他的人是誰。

「誰叫你這麼晚了還不出教室想要餓死我們啊?話說你們在說些甚麼啊?」好奇的詢問,沒有聽到剛才對話的尹淨漢很自然的壓在洪知秀身上一點也沒有想要起來的意願。

「沒有啊!就是在說知秀最近被找碴的......事..........呀!知秀你沒....跟淨漢他們說喔?」看著尹淨漢越來越難看的臉色同學B的聲音越來越小。

「呀!洪知秀!!」這是第一次、洪知秀被尹淨漢吼。


 

「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啊!」咬著湯匙,看著坐在自己對面怒火中燒的朋友跟弟弟,洪知秀這時才發覺自己好像真的表現得很不像是一個、怎麼說呢......被欺負的人?

「你真的一點想法都沒有嗎?」皺緊著眉頭,崔勝澈除了不爽之外還有一部分的愧疚,對於自己竟然沒有發現洪知秀被找麻煩了這件事。

「那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總會有個徵兆吧?」咬著當作午餐的麵包,文俊輝還是覺得應該先把一些線索找到才對。

「大概一個禮拜前吧?但是我不記得我有做過甚麼事啊!」要不是真的太常發生了,他真的以為是對方找錯人了。

對於一問三不知的洪知秀就算眾人的火氣再大也都像是被人從頭頂澆了一盆冷水下來,除了吞下去之外怎麼也找不到地方宣洩。

雖然最終大家還是沒能找到犯人是誰,但是在送洪知秀回到教室時他還是被尹淨漢扯住衣領警告。

「下次有這種事一定要說知道嗎?!」冷下來的臉有種莫名的殺氣。

「但是我覺得淨漢你這樣比較像是欺負我的人诶。」笑瞇著一雙眼睛,大概是真心覺得現在的狀況有趣。


 

洪知秀本來以為還要過一陣子才會找到犯人,卻沒有想到隔天他就看到了嫌犯的真面目。

因為對方大概太過不滿他平靜的態度,直接找上門來了。

看著圍堵住自己的四、五個男生,洪知秀在這一個禮拜多以來真的覺得原來漫畫裡的故事是真的會發生的。

很顯然又在恍神的洪知秀根本沒有聽到對方的長篇大論。

唯一聽到的句子是對方說到最後的話語事:以後不要再靠近尹淨漢。

「但是淨漢是我的朋友啊!」反射性說出口的話讓他感覺到對方的火氣更大了。

直到對方把拳揮過來時洪知秀才終於有種慘了的感覺。

但是緊閉的雙眼後卻發現自己的身上始終沒有感覺到疼痛。

等到他再次睜開眼睛看到卻是不應該在這裡的徐明浩、文俊輝跟全圓佑扭住了幾個人手臂的身影。

「诶?」雖然文俊輝跟全圓佑他們很帥氣的來救差點被圍毆的自己,但是洪知秀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被英雄救美的那個美,頂多、就是兄弟救兄弟而已。


 

在那幾個人被隨後而來的尹淨漢惡狠狠的教訓過後洪知秀的生活的確再次回歸平靜、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

看見又一次出現在垃圾桶裡面的崔勝澈的筆記,洪知秀沉默了一下。

然後他掏出了手機默默地發了一封短信。


你暫時不准靠近我!!
 

From Joshua

.
.

.

To 淨漢

arrow
arrow

    醉幽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