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soling

坐在電視前,放在矮桌上瓷碗裡的雜菜粥冒著裊裊的熱氣。

富有節奏感的舞曲隨著電視的喇叭傳出,畫面中的人跳著整齊劃一的舞步。

他本來應該要是裡面其中的一員的。

全圓佑下意識的用著湯匙攪弄著碗中的粥,掛在鼻梁上的眼鏡微微滑落,讓他看見的世界分成了上下兩塊,一部分模糊、一部分清晰。

「圓佑啊!快點吃完飯,等等要吃藥了!」在廚房內忙碌的母親喊著,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全圓佑差點把湯匙丟回碗中。

「呀!你這孩子怎麼還沒吃啊?趕快吃了才能吃藥啊!」全圓佑抬起頭,看著用圍裙擦著手的母親走向他,討好的露出了一抹乖巧的笑容。

「媽知道你也想快點回去,但是至少要先把你的胃養好啊!看看你,都瘦成這樣了,這可怎麼行啊!應該要讓你補補的,但是醫生又說你現在不能吃油膩的東西……」

「我也不想喝雞湯。」用著湯匙吃著母親做的雜菜粥,全圓佑堅定的抗議母親預想的補品,不是他嫌母親做的不好吃,而是有些油膩的雞湯一下肚,通常都會讓他噁心的一整天都不想吃東西了。

「就說了醫生也說不能啊!真是的,你這孩子到底怎麼搞得,一出去就搞得一身病回來,早就告訴過你錢不夠要跟家裡說,你們練習成那樣不吃好一點怎麼行啊!」邊聽著母親的嘮叨邊把碗裡的粥給吃完,全圓佑本想偷偷趁著母親不注意逃掉吃完飯後要吃的藥,卻沒想到前腳還沒開始動就被自家母親拎住衣領,命令要乖乖把藥吃完。

 

吞下了令人反胃的胃藥,全圓佑躲進自己的房間內休息。

本來想要用電腦寫些節奏,但是卻不知為何心煩的一個節拍都沒有辦法寫下。

真的還會有回去的機會嗎?

全圓佑盯著一片空白的電腦螢幕,眼神中有著少數的迷茫。

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氣,全圓佑放棄繼續坐在電腦桌前而是選擇把自己甩進一旁柔軟的床中。

用手掩蓋著被燈光照的發疼的雙眼,就算他只有一個人他也不想要讓自己的脆弱流露。

放置在床頭櫃上的手機震動著,但是全圓佑此刻一點都不想要接起那通電話,或者應該說他害怕現在接起電話可能會讓電話另外一端的人發現他的不安─不管對面的那個人是誰都一樣。

本來以為過一會兒就會停歇的手機卻固執的持續震動著,彷彿無止盡的嗡嗡聲讓全圓佑感覺更加心煩。

最後他還是一個翻身按下了手機的通話鍵。

『哥!』低沉的、有些疲倦但還是帶著朝氣的聲音透過聽筒傳到他的耳中。

全圓佑抿了抿嘴,有些混亂的大腦認真地思考自己到底該不該掛掉這通煩人的電話。

『哥有好好吃飯嗎?有沒有按時吃藥?醫生呢?有準時去看嗎?不管是在今天的舞台上還是在簽名會我都有好好守護哥 的分身喔!雖然淨漢哥想要跟我搶但是我才不會給他呢!我可是答應哥要好好的守護哥的分身的!』

「…金珉奎,我沒要求你做那件事,不要自己幻想好嗎?」來不及把電話掛掉的全圓佑被迫聽著金珉奎一連串的關心廢話,在聽到頭都痛的時候才發現金珉奎竟然說出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诶?沒有嗎?』

「絕對沒有。」全圓佑一秒肯定。

『…不管哥有沒有拜託我,我絕對會守護好哥的分身的!』

聽著電話另外一頭的豪語,全圓佑已經不是後悔自己沒能及時掛電話了,而是後悔自己到底為何要把電話接起來。

「你打來到底有甚麼事?」全圓佑決定主動出擊,雖然他並不期待金珉奎會有甚麼正經事。

『今天啊!簽名會──』

「講重點。」在金珉奎又開始變身成話嘮前,全圓佑一秒打斷對方的話。

『─很多克拉都在問哥甚麼時候會回來呢!我就告訴他們再等一下下哥就會以超帥氣的模樣回來了!然後啊─』

沒有說話,全圓佑眨了眨自己眼睛聽著金珉奎繼續對著自己叨叨絮絮的說著今天簽名會發生的事。

好不容易等全圓佑消化完金珉奎一開始說的話後,金珉奎已經不知道說哪去了,只能聽著對方興奮的大笑聲。

「金珉奎你吵死了。」全圓佑死板板地說著。

『诶?』

「我要睡了。」故意打了一個哈欠,其實全圓佑並沒有想要睡覺的慾望,畢竟平時在練習室時他絕不可能這麼早就回到宿舍休息。而很遺憾,儘管他回到家中有一小段時間了,他還是沒能調回正常人應有的作息。

但是只因為他這樣短短的一句話,他就聽到電話另一頭的金珉奎慌忙地跟他道晚安的聲音。

將螢幕暗掉的手機拋回床頭,重新在自己的床上躺好,全圓佑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掛著一個並不明顯的笑容。

難得的,今天他好像不需要再到天亮才睡得著了。


意外生出的一篇(?
好久沒有寫文了,文筆感覺好渣T^T
希望大家看了還滿意w
 
                                 阿燃2016/10/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珉佑 SEVENTEEN
    全站熱搜

    醉幽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