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second Takenwoo ver

 

只要60秒就足夠的Story 你走進了我心底

在那段不短的時光裡 我不曾懷疑你帶走了我的一切

你就是那樣的人 對我而言是部充分的 Story 無須任何理由

在起初的那段日子 我追尋著令我心動的你

 

用最初的五秒去觀察你。

如果讓旁人來形容鄭澤運的話,咖啡狂人大概是少數的形容詞中會出現的詞中一個。

每天至少一杯咖啡對他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而鄭澤運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在有空的時候在家裡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裡,點上一杯咖啡坐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不喜歡與他人交際的他,非常享受午後單獨的悠閒時光。

看著最近新來的店員。

比一般人還要黑的肌膚會讓視線不自主地停留在他的身上幾秒。

略為高亢卻不比女性比尖銳的聲音會隨著門口風鈴的叮噹聲響起。

雖然稱不上喜歡,但是也不討厭。

隔著桌子,看著在吧台旁的人對著每一個人露出溫暖的笑容。

原本渾圓的眼睛瞇成彎月,嘴角的弧度是他到目前為止都無法達到的角度。

那是一個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笑容。

 

曾幾何時,觀察他成了他的興趣?

隔著觀賞用的植物看著他。

遇到開心事時的竊笑,面對客人時的燦笑以及無人時,他那眉宇間那化不去的疲憊。

一點一滴的,將那個人的模樣刻在自己的記憶當中。

 

接下來的五秒與你對談。

其實他很早就知道對方的名字,或許這該歸功於對方胸前的那塊名牌。

車學沇。

有時獨自一人時會輕聲地喊著這個名字。

明明除了點餐之外就沒有其他互動了,但是鄭澤運還是會時不時想起那個擁有溫暖笑靨的人。

他最近因為時間上的關係,無法在像以前一樣在咖啡店一坐就是半天。

然而或許是因為咖啡又或許是因為那個名叫車學沇的人,所以每次午後時間一到,還是習慣走到那家店去帶走一杯咖啡。

雖然可以較近的看到對方,但是卻也縮短了許多能夠注視著他的時間。

「其實,我覺得卡布奇諾也蠻好喝的。」聽著那人說的話,有些呆愣。

再回過神來後回了對方一句「我比較喜歡拿鐵。」後就迅速離開了。

接下來的時間內,不知為何他的心情比平常硬是好上幾分。

當然,這一切他將他歸功於那不知為何比平常還要好喝的拿鐵中,而不是車學沇對自己多說了一句話。

隔日再到那家店時,聽著那人不死心的推銷,看著他的眼中映滿了自己的身影,下意識的答應了對方所說的話。

看著對方喜孜孜的表情,還有比平常還要輕快的動作,鄭澤運只覺得眼前的人比他所想像的還要可愛幾分。

然而在對方打算遞出咖啡時遲疑的動作令他感到困惑。

聽著對方在那邊說甚麼一天喝兩杯咖啡對身體不好的發言,鄭澤運有點想對對方翻了白眼。

難道那人天真的以為他一天就真的只喝這麼一杯嗎?

只有一杯咖啡對他來說根本才叫稀奇,兩杯是正常、三杯以上才叫超量好嘛!

看著那人堅持不讓自己碰咖啡,連想嘆氣的心都有。

他到底是該高興對方為他的身體著想還是應該選擇打電話給店長投訴有這麼一個“霸道”的店員不讓客人拿自己的咖啡只因為他認為一天喝兩杯咖啡對身體有害呢?

最後車學沇決定以一小玻璃杯的方式讓他既可以嘗到卡布奇諾的味道又不至於如他所說的……攝取過量的咖啡因。

看著車學沇因為自己的想到方法而高興的模樣,鄭澤運突然覺得眼前的人就像是以前自己養的小狗崽一般,為簡單的事而高興、為簡單的事而喪氣。

 

用四十秒和你談場從不後悔的戀愛。

從那次之後他們開始會有些簡單的小互動。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對方說而他只是沉默地聽著。

從比較知名的新聞到他身旁瑣碎的事。

每一件事他都仔細地聆聽著。

從中他知道對方的家裡有大他許多歲的兄姊。

從中知道他是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

從車學沇嘴裡吐出的每一個字句,不知為何都被他牢記在心。

看著對方臉上那千變萬化的神情,鄭澤運瞇起了眼,微彎的嘴角證明了他的好心情。

不想去想為何只要每次進到這家店看到對方那閃閃發亮的眼神以及燦爛的笑容就會變好的心情。

不想去想為什麼他總會在寂寞之時在腦海中想起那人高亢卻用溫暖人心的聲音。

然而有些事不是不去想就可以解決的。

當他聽到車學沇對他說「我喜歡你」這四個字時,他就像瞬間想通了一樣。

原來是喜歡嗎?不知何時開始他早將眼前的人放在心中最柔軟的位置,原來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深深的眷戀著眼前的人了。

看著對方那飄移不定的眼神,他曉得,那是那人想要逃避的預兆。

不想讓他逃,所以開口說了「我也是」這三個字。

不想去管後續的會有的壓力,他現在只想遵循著自己的想法,清楚且明白地抓住眼前的人不讓他閃躲自己。

從那之後,他們關係就像有改變、卻也像從未改變一樣。

見到面依舊是對方開口說話,而他偶爾回個一兩句就算好的了。

有時他只會睜著狹長的眼看著眼前像麻雀一般嘰嘰喳喳的人。

照理來說他對車學沇這類的人向來是近而遠之的,畢竟他相信不管由誰來看都覺得他們兩人的個性根本天差地別、完全沒有任何共同性可言。

但是不知為何他就是能夠容忍眼前的人待在自己的身旁。

看著他不自覺的撒嬌,看著他因為自己的笑容而發亮的雙眼。

只要是在他臉上的表情自己就像是永遠看不膩一般。

 

用最後的十秒掙扎、然後……下定決心。

 

被發現時無疑是被反對的。

作為家中唯一的男孩,父親的斥責、母親的眼淚,都在責備他尚未做到自己的責任。

但是到底為什麼他要承擔這樣的責任呢?

看著坐在自己對面嬌笑的女孩,鄭澤運真心認為對方的笑容絲毫及不上車學沇笑容的真誠。

然後就是這樣的女孩要成為自己的未婚妻。

關於這一點,鄭澤運是想皺眉的。

或許他的確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因為自己而傷心,但是他也不打算為了自己的父母葬送自己的人生。

一想到這點,他突然笑了。

原來早在不知不覺間他早已將車學沇當成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了嗎?

「我無法接受。」他低下了頭對對面的女孩這樣說著。

「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我無法接受這場婚姻。」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在剛認識的人面前說這麼多話吧!

「你是說那個……小小的咖啡店店員?」他聽到對方整個冷下來的聲音。

他抬起頭,不知何時那女孩臉上的笑容完全消失。

「……我喜歡他。」沒有掩飾地說著。

然後他看到那女孩臉上重新恢復了笑容。

他聽到那女孩說那只是他的錯覺之類的話語。

儘管對方以為她掩飾得極好,但是他依舊可以聽出女孩話語中對於車學沇的鄙視及不屑。

「我喜歡他、認真的。」丟下這幾個字後他便起身離開。

他無法忍受跟一個毀謗車學沇的人待在同一個空間之中。

 

接下來充斥在他生活中的是父親不斷的喝斥以及女孩時而哭喊時而哀求的聲音,原本寧靜的家中頓時變的吵鬧不已。

想要出去卻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熟悉的店裡站在吧台裡的卻不是熟悉的那個人。

再次聯繫到那人時,是看見帶著輕柔笑容的他。

他說:該結束了,我們兩個。

他說:祝你新婚快樂。

來不及阻止,只能佇立在原地看著車學沇的背影。

一個無法言喻的疼痛撕裂著他的心。

不希望他離去、但是卻無法移動自己的身體好去阻攔車學沇的腳步。

因為他知道現在的他沒有那個資格。

那人強撐起的微笑以及眉宇間淡淡的疲憊都讓他知道,對方承受的已經夠多了。

所以沒有阻止他的離去。

兩人一起承擔或許好聽,但是他不願意。

不想也不願看到那人默默承擔。

這不是選擇放手,只是選擇晚一點再牽起他的手。

在他處理完一切枷鎖後。

 

看著坐在自己對面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女孩,其實對她是感到愧疚的吧?

「……或許,愛真的能夠改變一個人。」在對方說出她會讓他改變,會讓她愛上自己之後鄭澤運這樣說著。

「但是你無法改變我。」頓了頓後接著開口。

「因為我不愛你。」

拒絕了婚事,接著是與父母的爭執。

吵吵鬧鬧的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最後父母也無法改變他的固執。

放手讓他走向自己想走的道路。

在搭上飛機時,他回想起車學沇的姊姊指著自己的鼻頭惡狠狠地對自己說:如果敢欺負我們學沇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露出了笑容,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慶幸,因為那人的身旁有如此好的兄姊可以稍微分擔他的哀傷。

也比任何人都還要感到喜悅,因為他知道那人依舊戀著自己。

他打開了玻璃門,說著

「一杯卡布奇諾。」

 

在多年前被擅自結束的故事,只希望能在現在能夠與你共同書寫專屬我們的、永不結束的故事。

而一杯卡布奇諾,則代表著,我愛你。

 


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篇文還沒有發出來诶
零零總總大概還有十來篇左右吧?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的誇張XD

最近比較忙,也在著手寫我想寫很久的東西,不過目前手上的稿子在完結應該不會出來吧?
以上,想要證明自己還活著的阿燃
20150922






arrow
arrow

    醉幽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